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女儿窝心、贴心、细心


                                                                    一个爱笑的女孩

我女儿现在一岁多,烧好饭她会铺桌子垫、拿凳子;我收碗去洗,她会拿扫把和畚箕扫地、收凳子;冬天我老公回家,他会拿棉衣让他穿;替儿子换好尿片后,她会帮我把尿片丢了。

自此之后,我经常吩咐女儿做这个干那个,到最后我老公看不过眼,心疼自己的小情人,说了一句:你当个女系阿四啊?

昨天收拾行李,她知道我们要“旅行”了, 使劲把行李箱搬起来推到大门,然后对着我俩挥手说“拜拜”。

我在想,这是一个一岁多孩子应该有的行为吗?怎么现在的孩子都这么早熟?

2 条评论:

  1. 孩子原来这么大了~~呵呵,眼睛很漂亮。^^ 现在的孩子啊,本来就比我们那个年代早熟。^^

    回复删除
  2. 是看家长怎样教导小孩的~这证明了你没有宠坏你的孩子啊,我觉得这是好的。我看到那些八九岁的孩子,自己没带作业来上课,第一句就说:“我妈妈没有帮我收拾。”我就想一巴打下去。然后我问:“是你来上课还是你妈来上课?”然后这些孩子就会说不出话了。
    维持这样很好,让孩子知道自己是家里的一分子,自己也要负责家里的工作,不是说小就不用做的,更不是被妈妈逼着才“帮妈妈做”。要不然以后孩子的自律和自发性就很难培养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