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女人命苦

很多朋友建议我把头发剪短, 侧面看似弯月形, 说能让我看起来更刚强, 更硬朗......

奇怪, 我的外貌+说话的方式=还不够刚强硬朗吗?真是的*&^%$#@!

所以, 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要这么刚强干嘛?"

"当女强人好啊!" 兄弟们说道.

其实, 我并不期盼我能够成为一位女强人, 虽然我经常把"天底下没一个好男人", "赚钱最实际最有安全感"这些话挂嘴边, 但我骨子里还是蛮渴望得到爱情的.

女人, 在事业和爱情之间, 只能选其一. 爱情成功者, 不需要事业;反之, 事业成功者, 得不到爱情. 当然, 也有事业和爱情兼顾者, 但是, 总比专注于爱情不投入于事业的女人来得吃亏, 你说是吗?

说到爱情,

在爱情的世界里, 女人也是很可悲的.

须知, 男人爱的是女人的美貌+身材, 其次才是智慧+修养, 而美貌+身材这外在的条件, 是会随着时间而消逝的. 可怜的女人, 为了留住身边的男人, 不惜一切代价, 一生都在跟岁月抗战: 抗痘, 抗斑, 抗老, 抗氧, 瘦身. 任凭怎么保养, 怎么努力, 最终还是会败在岁月爷爷的手下.

这个时候, 男人的本性开始在血里沸腾----偷吃, 出轨, 劈腿, 包二奶......, 种种 "性格不合","没FEEL","你太好, 我不适合你"不是理由的理由, 顿时变成他们"合理"的借口!

女人, 不管是被劈腿还是第三者, 永远都是受害者. 对这种男人的惩罚, 就是要他们两头不到岸! 女人, 这时候, 绝不能心软, 决不!

女人爱一个男人, 可以爱得歇斯底里; 能够爱到没有自己; 愿意放弃任何东西. 这是女人可喜的天性, 亦是女人可悲的命运 .

当一个女人决心下嫁于一个男人的时候, 这个男人未必是她一生中最中意的, 但, 这个男人必定是他最值得爱的男人. 为了这个男人, 女人放弃了事业, 放弃友谊, 放弃消遣, 放弃学业, 甚至放弃任何一个被追求的机会, 一切, 一切的一切都放弃了.

若这男人不值, 这女人, 这辈子, 就这样完了......

结婚---->生子---->老去

嫁错郎=入错行=一辈子

女人的一生, 无论事业或爱情成功与否, 都很可悲! 呜呼哀哉~

3 条评论:

  1. Erm,i have to say very excellent blog u have,what a nice command in mandarin...i dun think i can write much in chinese anymore,anyway..my dear cousin,bear in mind,your destiny is in your hand,choose what u think is appropriate,even taking the wrong path is ok,it will leads you to the correct path once you face the same situation in future. Fall down is small case,but how you stand up again is more important. Life is full of uncertainties,cherish it and be prepared for every surprise you meet.

    Cordially,
    KC.TEH

    回复删除
  2.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 have decided not to jump off from the building...haha...

    I always prefer to see the brighter side of things and joke over the sad stuff...

    Cannot be so afraid og getting hurt. Life always got ups and downs. You are at the prime age of your life, you should be partying, enjoying, dating many guys lah....

    以上的话都是我的老朋友/顾客念我的...有时候, 讲容易, 行动难.

    回复删除
  3. i agree with khai ched, taking wrong path b4 wil lead u to choose a correct path in the fututre if meet the same situation again..add oil 2gether !!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