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手忙脚乱的一天

我以为自己应该是不会在意的,不过当有关负责人打来通知的时候+看见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上,居然一整天无心工作,还兴奋得出乎意料。每一次面对工作、学业、感情的选择时,总是去工作,心里连为考试紧张的空间都很少,最后已经有点搞不清楚当初为什么强烈决定要面试,虽然所谓的“当初”只是上个月的事情。

其实还是有关负责人来电告诉我,才上网看名单的,当她连名带姓叫我郑亦惠,告诉我奖学金批了,我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名字好听极了!

有点觉得是天意,故意让我发现奖学金报名网址(而且还是last minute) ,那一刻重新去想,“想去念吗?”某个坚定地的部分迅速的说:“想。”我觉得我可能很想念,为什么?也许我在意学历,加上这也是我觉得很适合在校园里求知的年纪,也许,我身边的人都去念了,就像是某天开了某某文艺青年的部落格时,为自己缺乏那份带着忧愁和品味的生活方式感到莫名失落。而同时也知道这种想法很白痴。

这就是虚荣,凝视着自己的虚荣和愚蠢,在保罗‧科尔贺的书里头,每个人都有一场美好的仗要打,会有尘埃、血腥、汗水,我们不断追求无限的智慧和一份对一切无私的爱。当有一天忽然间体会到自己真的会死亡,四周变得清晰起来,对自己深刻的遗憾,未來被硬生生切断,看不到谁长大,不能再和谁聊天,也不会再说:“我爱你们”给你们听。

只是观察自己的虚妄,又想着恒河的沙子,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我说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金刚”,就存在我们四周,而我们浑然不觉,是万事万物的源头,是宇宙运行的道理,我讲着我也搞不大清楚的东西,还认真地东翻西找。

对于即将来临的事,我无法预测,比如说:冬天会有多冷?纸片人经得起吗?又或者,会不会是贩卖人口?避免我想太多,我想还是顺其自然吧。

一整天,除了手忙脚乱,我还听MJ的歌,现场捏,好嗨噢~

歌单

1. Beat It
2. Billie Jean
3. Thriller
4. Earth Song
5. Bad
6. Heal the World
7. Smooth Criminal
8. They Don't Care About Us
9. You Are Not Alone
10. We Are The World

迈克的声音很独特,很喜欢模仿他,(虽然一点都不像,哈哈)尤其是他'Out'一声。相信,我......我......我......已经.................................中毒了..............................

4 条评论:

  1. 哇~~
    恭喜恭喜~~
    要念几久?
    祝你一切顺利呀~~~ ^___^

    回复删除
  2. 他的high聲要很放,不是每個人都學得來哦,hehe
    恭喜你哦 獎學金被批准了,還是去國外列
    我還蠻喜歡去國外的,感覺像一場刺激
    身邊越來越多人出國了,多數都是去深造
    但我真的暫時不想繼續念了 〉。《
    不過還是有個小小理想要去國外做工
    不知道最後會不會淪爲空想呢 ,ha..

    去中國要多參觀哦,帥哥蠻多的
    而且多數不乏氣質和斯斯文文的 ^^

    回复删除
  3. CheeChee,谢啦。要念两年^^
    Ayuchika:你要跳飞机?没听你说过~~想到哪个国家?欧美?or中日港台?
    帅哥?我对这没兴趣,比较乡到处走走,求学便旅游观光,哈哈哈哈,不过没$ , :(

    回复删除
  4. 恭喜你啦!
    好好做回学生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