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话说满月酒之2

拿起餐牌,在三道菜色前徘徊。无论是鱼、鸡、还是意大利面都让天秤座的我犹豫了那么一下下。他们全都是裸露的观光客,盛者它们的盘子是滚烫的沙滩。全都油亮、体态臃肿,四肢都精心装饰一番。

我们早到的等迟到的(废话),便喝边等,最后改去边吃前菜(appetizer)边等。沙拉酱融化在虾的肩头,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矿物质如铁、锌、铜、锰、硒等,当然少不了女人看了会尖叫的“脂肪”。

幸好有两片以前在餐厅吃沙拉时看过的不知名的菜,有点苦,不过看在它可以预防便秘、抑制皮肤黑色素增加并且增强血管壁弹性,我就不客气地把它吞了。之后,再看看一片大概2cm * 2cm * 0.5cm的面包,上面画了一些旋转式奶油,还有一点点寿司店经常用的蟹籽,我像是吞药丸似的一口就不见了。另外,还有几粒方块面包,面积大概0.2cm * 0.2cm * 0.2cm,比较像是装饰品,这次,我有点舍不得吃,因为人都还没到齐呢,吃完了,我的角色就没有价值了。

大约15分钟,饮料已是第三杯,该到的都到了,风雨无阻精神可嘉。人生吵杂加上食物气味,让人觉得自己不断被隐形的力量推挤,直到无路可去,因此只好越吃越快,同时耳朵保持高度敏锐,深怕听漏了哪个消息。

不瞒你们说,比较像是同学聚会,哈哈哈哈!

人是可恶的,有些东西明知道对自己好,但是就是拒绝不要。比如说小时候做作业、长大了储蓄等。木瓜能提供维他命A,增进皮脂腺、汗腺功能;内脏能提供维他命B1,促进代谢;花椰菜和高丽菜能预防癌症......这一切我都知道。但筷子就像笔,有些菜就是夹不起,有些句子就是无法拼写出来。所谓的偏食就是:即使我清楚明白某种蔬菜能帮助体内氧气运输/修复受损细胞,但很多时候因为菜色不可口而使筷子沉重无法挪移,就像写作时不得不屡屡停笔一般。

而今晚我选的这道菜的败笔就是----甜。即使我了解芒果有抗癌、降低胆固醇和利尿的作用,枸杞有明目抗衰保健的功效,但是我的味蕾就是偏爱酸辣,对甜食真的“I’m so sorry.”

“好甜......”人们纷纷皱眉低语。

看到Kalvina吃得一滴不剩,我的眼睛双倍大,还跟叫甜连天的LiChinn说:

“你看她!”

“我不是混血的!”

Kalvina 不假思索地说:“死八婆,everyone has different taste, okay!”

“okay ,okay”我很怕大家打起来,充当和事佬地说。

餐馆内人声鼎沸,咀嚼食物的动作成为我唯一的救生圈,平日的聚会我会望向前方锁定的电视机,看新闻频道也好、体育频道也好。但这家餐厅别说电视机,冷气机都舍不得开。所以,一旦我停止咀嚼,我就必须立刻站起,尽速离开。

好甜……

尽管如此,我还是心满意足地把它们全都吞下去。

然后再说一声:好。甜。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