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话说满月酒

本人很爱看电影,除了写作/阅读以外。所以我每每看电影的时候,都会喃喃自语说应该从什么角度拍、开头应该怎样、电影结束时镜头又应该怎么样之类的,(但是本人并没有拍摄电影的专业知识)。因为我在写文章的时候,就像电影人强调摄影机钢笔论(这是阿斯特吕克于1948年3月30日发明的词),而我是钢笔摄影机论,在哪边cut,怎样分镜,此时此刻该有怎样的背景音乐,灯光的明亮度等,每一个步骤都是很重要的。所以有人说,写文章若拍电影,不仔细不行的(那个人是我,哈哈)。

我大概几天就会收到坏消息,过几天又会收到好消息,心脏差点负荷不了,偶尔哭着的时候接到喜讯又要笑了,不知道的人以为我有病。今天确是是个好日子,孩子满月。

我跟主角^^

在这种时候,我当然不是主角。错!也不是配角,替身?对,而且,我还只是个临时替身演员。什么都不必做,导演要你死得漂亮你不能死的难看,停止思考,只任由食物碰触双唇、滑过食道、安躺胃中,这就是我的工作。

餐馆外观,整修得像是样品屋,很公主很可爱的,餐厅名字为“Full House”,但是除了员工,里面的customer是Empty的。坐下之前,用手拍打几下白色塑胶椅子,深怕刚刚做过这张椅子的人的体温如针头般扎入我松软的臀;坐下之后,拿白色的纸巾重复擦拭几次餐具,确定没有油、洗碗水残留后才安心,这个习惯不知道是在广州生活时养成的(餐具会先泡热水),还是在mamak档习惯了,我真的没有洁癖的,真的。

首先,来的第一杯饮料是橙色的,喝了一口,四面八方发出很多声音:是橙汁、是芒果汁、芒果加橙汁,我对面的配角说是passion fruit,既是百香果,又名情人果。根据百度,“百香果汁酸甜可口,具有消炎止痛、强身活血、消除疲劳、帮助消化、醒脑、醒酒、降脂、降压、镇静安神、生津止渴、防止动脉硬化及治疗青春豆之功效。保健性:百香果含有165种水果香味,132种以上的芳香物质。全价氨基酸,主要有(亮氨酸,脯氨酸、苏氨酸、赖氨酸等)及可溶性固体物(葡萄糖、果糖、蔗糖及微量的甘露酮糖、天庚酮糖等)、微生素C、A、B、B1,矿物质:钙、磷、铁、钠等含量相当丰富,发达国家把百香果法定为飞行员、海员、运动员、矿工的保健食品。 百香果全身是宝,潜力巨大,在产品开发上发挥它的全价性,皮可提取实用果胶,籽可以提取植物油,浆汁可以提取药物、香料、保健品及饮品等。”

我喝了很多,不是因为他又名情人果,也不是因为特别口渴,而是服务员一直再添,没完没了。

待续~

2 条评论:

  1. 去年教师节,我也收到了一位家长送的两粒百香果,因为没看过、没吃过,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还特地把它的外形特征写出来上网查看到底是什么东西,最后才知道它的吃法————竟然是一种必需加水加蜜糖等等东西才能制成果汁喝的,麻烦死了~~当下我就把它们破了两半,用汤匙把里面的东西挖了直接吃掉。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