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论嫁

冬季,洋溢于空气中的都是浪漫的气息,许多情侣都会选择在这种动人的氛围下共偕连理。

男性友人与我一样婚期将至,我们间中会互相报告或者说分享婚礼筹备进度。那天,网上闲聊时他说最近与未婚妻因婚礼而不停发生龃龉,事无大小,无一幸免。冷战频仍的状态令他烦躁不安。

婚礼筹备期间,两口子出现意见不一的情况实属正常不过,处理得宜的话与磨合之际更可增进彼此了解。可是如果在细节上互不相让,这样的争持只会令感情进入劳损状态,对双方都没有好处。

听到友人的申诉,我想起了美国电视剧“老友记”中某段令我心生共鸣的情节,于是向他说:“与未婚妻在婚礼细节上意见不合时,倘若要求不是过分到超越你的底线的话,就尽量应女孩子的意思去做吧!”

我知道友人可能会误会我没有明白他的处境而一面倒站在女生一方说话,于是,我问了他一句:“你从哪时开始认真计划这个婚礼?”

他说:“近两三个星期……说笑而已。这两三年吧!

我说:“对啊!男生通常会花几个月至几年去计划自己的婚礼。而我们女生,却分分钟用上了一生去筹备自己的婚礼。”

不是吗?我们女生自从三岁开始,在连爱情和婚姻的意义都不太明白的时候,在连要成为自己心目中白马王子条件都毫无头绪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憧憬自己的梦幻婚礼。在教堂、沙滩、抑或在古堡进行好呢?感觉是豪华而盛大,抑或是简单而温馨?是热闹还是安静的呢?婚纱会是隆重、优雅、小拖尾抑或大拖尾?伴娘、头纱、花球、蛋糕、乐队、花车……未有男朋友前可能就一一盘算好,有适合人选出现后再不断改良及更新方案。男生们很多时候都不明白为何女生一说到婚礼会这么大反应,其实只因这是一件筹备经年的项目,我们自然会坚持,自然会不容有失,自然会想尽力做到与自己心目中婚礼感觉是一个模样。

我更向友人说:“倘若婚礼有任何瑕疵,男生可能第二朝睡醒便会忘记,女生却可能将遗憾一辈子放在心上。既然对男生来说婚礼只是一天的事而女生却是一世的牵引,那么,可以的话,就尽量满足她吧!”

友人悟性高,听到后似乎恍然大悟,明白女孩子的心事后,心理上自然松绑而心情亦豁然开朗。他表示不再为细节而与未婚妻对峙,态度转为尽力去配合。毕竟,看到妻子出嫁时感到被宠而流露的幸福笑容,是丈夫最光荣的感动。

祝愿每位姐姐妹妹都拥有自己内心真正渴求、甜蜜足以回味一生的婚礼,永远浸泡在幸福快乐之中。

4 条评论:

  1. :-)终于看见你的部落格更新了~~你说得对,非常认同~祝福你也当个最幸福的11月新娘...

    回复删除
  2. SuPpOrT SupPoRt !! Hehe..really long time din't c ur new post le..missing ur post..hehe..

    回复删除
  3. 会继续写的,呵呵,不知何年何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