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辉映时期--因为我不漂亮

我这个人,这辈子习惯唱反调,看了诗棋的部落格,发表一篇有关女人漂亮的好处,我想应该伤了不少样子长得抱歉的女生, 特书此篇“因为我不漂亮”作激励用途。

诗棋的部落格23/6/2008, 感想:长得美是好?坏?:
http://siew-ki.blog.friendster.com/?CMP=EMC-24

因为我不漂亮,所以不会因漂亮而得宠;也不因漂亮而受辱。

当女人走到我身边时,我不会因漂亮使他们红颜失色,不会因为漂亮让他们心理不平衡;当男人走到我的周围时,我不会因为漂亮让他们敬而远之,也不会因为漂亮而怀疑他们的动机。没有妒嫉,没有疏远,只因我不漂亮。

对于父母创造我的形象,我一向珍视。记忆中,没有在时装店门前转来转去的怡然自得,也没有在镜子前抗拒容颜的费神耗时, 也不需为我将来老去的美颜而黯然神伤。深夜,会突发奇想点一支蜡烛,陪书中的主人翁悲悲喜喜直到天亮。 我有很大的生活空间,只因我不漂亮。

出去郊游时,我不必浪费时间去包装自己,也不必担心外面的狂风暴雨让我容颜失色。不是大众的焦点,我的偶然离群索居不致引起猜忌,我可以从容的享受独处的宁静,也可以从容的享受喧嚣,想来即来,想去就去,因为我不漂亮。

因为我不漂亮,我崇尚自然,反对矫饰。我向往的美丽其实就是一种魅力。我坚持用知识粉饰自己,有着丰富内涵的美丽将永不退色。

我知道看了这篇文章会有人说我长成这样还算抱歉?本人首先认为自己长得顺眼,但并不漂亮。顺眼和漂亮两者之间是有别的。当然,漂亮这个定义,各花入各眼,但,有一种漂亮是公认的,比如:陈慧琳, 林志玲,钟嘉欣。。。只要认真仔细的探讨观察,他们的漂亮其实不在于保养而已,更甚的是在于个人修养/涵养。

漂亮与否,其实都是比较出来的,世人知道什么是丑,结果就有了美;知道什么是坏,就有了好。懂得比较了,就会选择。试问,美,有谁不要?

古今中外,没有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 就连双胞胎也有不同之处。既然长得不一样,为什么一定要比较?曾经有人问我,陈慧琳和张柏芝谁比较漂亮,我渣到!这种问题就像橙和苹果哪个比较甜?我无言以对,根本就是不同的“美”。

但还是要澄清,女人20岁以前不漂亮是父母的错,20岁以后还不漂亮就是自己的错。 而且是大错特错!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