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精神分裂

我常常喜欢跟自己对话,粉饰两角。

有时天使和魔鬼对话;好人和坏人对话;老人与小孩对话。

曾经试过把对话告诉我的客户,他们吓得说初步分析我大概是患了精神分裂症。
笑话!大惊小怪。。。

以下是老师与学生的对话,灵感来自于上小说课,林春美老师说小考很多人考得很差,要弃修的可以考虑弃修。(当然我不会这么做, 我爱小说)

老師:你们为什么都那么在意分数?
学生:如果搞了一个学期,结果是这样,那我会觉得自己是个白痴。
老師:我分数都这样打。
学生:那我下学期不会修了。
老師:这样真的很低吗?
学生:过程那么苦,总要有甜的地方吧!
老師:在外国,八十分就是十八分了耶!
学生:什麼意思?
老師:就是要非常优秀的学生才能拿到那个分数。
学生: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这边的状况?这边是马来西亚。

--------------------------------------------------------------------

现实生活里,我倒是十分平和只说:这是我生平拿过最低的分数。

人家就是没种跟老师玩翻脸的游戏嘛,只能寄托于想象中。

干嘛说人家精神分裂~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