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老泪纵横

如果人生是一条很大很直的路,然后你在上面以等速度前进;周围有些风景,但再好的风景你也只能看一定的时间;相同的,再烂的风景你也要看夠它一定的时间,才离开得了它。

我觉得高中生涯是最好的年纪。
年纪本身是好的,因为虽然年轻但不会太笨也不会太聪明。

可是风景却不夠好。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一样的想法。

因为年纪夠好,所以不能说不幸福;比如说我想起当年一同聊梦想的朋友。
但是梦想却没有高度。我们想不出比“考上某校某系”更好的梦想;出不了围墙的梦想。

然而最近的我却感觉自己的生命不再有围墙的存在。
虽然我从来没这么忙,没这么累过,身体也不像以前健康;但是我确实知道自己是有力量的,而且我天天能体会自己正在过日子。

然后我越来越少问自己“为什么”。会问自己为什么,就是因为不夠满意目前的处境;人不会对自己乐意去做的事情问为什么的,因为乐趣本身就是最好的理由。

我已经过着超出了所谓的最好年纪,即高中时代的我,所能过的最好的生活。

即使我再不到一个月就要满二十四岁,老化的特征也渐渐出现。
专心一意地走在自己的路上,没有风景也没关系,因为我已经找到自己的力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