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天才

原来我不会画画,没有原因的。

其实心里有画面,我储存了很多很多的画面,幻想得很完整,技法构图都有的,但是我却没有画。
因为总是有东西正在困住我,总是有,像是期末作业、该帮老师做的小作品、读不完的黑格尔和Arthur Danto、还有卡尔维诺,好吧最后一件事物是我自找麻烦。
但是总是有。

这就是一个天才变成俗物的过程。
我明明是个天才的我从小就知道了。不过现在我也不过是这么样子。
太早学习就是太早放弃。知道我说的吗?就是所谓学习。我画了十多年的画但是我还是不会画画;书了十几年的书法,依然还是不会书,因为太早知道慎重的重要性。最后我还是把文字当成第一级表达力,而不是画画亦不是书法,虽然文字也写得不成样,因为太早学会巧言令色,无法不漂亮,无法没道理,无法没逻辑。

腐败的酸气一直咕咕噜噜冒出来。虽然我知道但我其实是在漂浮飘浮,我需要自制快乐和忘记腐败味儿,否则哪里活得下去。
真正的天才是不要性命的,保持清澈直到死掉为止。

因此我不是天才。我早就忘记该怎么做一个天才了。

1 条评论:

  1. 我不是絕對的天才
    但我會學習讓生活精彩
    讓自己成為生命的主宰
    勢必不做個徹底的蠢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