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为什么?W-H-Y?

人有千百万种,为什么招待客户一定要跟着死板板的方法? (不是每一个客户都受那一套的)拜托, 我是活的,不可能跟着死的方法走。做事情要创新,而创新是无止境的,可以在任何空间、时间、地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客户的要求一定是等于客户的需求吗?客户真的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吗?若是知道,我可以收拾包袱归家量地,干嘛这么辛苦?咳,所以说,管理人做事缺乏韧性(之前的管理人弹性太大,这次的毫无韧性,知不知道什么叫中庸?!)

对下属的不信任又一死穴,搞得叛逆的更叛逆,乖巧的快发狠。也许被请的人可能素质低,但这并不是问题,问题是你能不能提高他们的素质?这当然也关系到赏罚分明:做的不好,骂;做得好也骂,那大家干脆就当那不好的,不是吗?自己思考吧!

不信任不要紧,还听信他人一面之词,为什么管理人喜欢用一件片面的事情定义一个人?没听过“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看来管理人需要读一读《论语》。(我好像一直在抛书包,因为《论语》实在是很好的教材,强力推荐五颗星:*****)

为什么问题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因为一直在治标,从没治本。看不出内部问题就是最大问题。开了会没解决问题,那就是浪费人力资源,浪费我的生命。问题一再地重复,证明管理人作风出问题:部门与部门之间沟通不了,或是搞政治,或是纸上谈兵。(感觉上在作事情,其实都是浪漫的废话)只想让你们知道,你不解决问题,迟早就被问题解决你!

不想再发表,可是一肚子气,我这是不是在抱怨,我是不是无能?沉默是金,除非你赏我银子,否则我的金口打死都不开。(只有在这里发泄)不是见死不救,有时候你给他方法,教精他还要被骂,(不以人废言,有没有听过?)我宁愿坐观其变。

只有你讲没他人讲,证明双方没互动,这个公司注定迟早死翘翘。没互动究竟是管理人没思路不想互动,还是没控制力不敢互动?我不想再马拉松下去~~~

看情况我在这里是失去了生存空间。

2 条评论:

  1. 我知道,妳为什么死脑筋了。
    因为妳写来写去,
    都会有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嘿嘿。

    回复删除
  2. 问题是我的生命里,工作占大多数,而且看到他们做事的作风,有时候真的很想一句:“干你屁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