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鼻要生气


现在的生活,每天都是新的练习,只要稍稍一松懈,事情就会一团糟,就像是今天,我在公司发了一场脾气(没人觉得,因我还蛮顾及他人感受),遇到有钱人(又是有钱人!!救命啊,很难服侍)想把计算机用力摔在地上,破口大骂:“不想买就算了,老板也不在(一直吵着见老板),去别地方买好了。”场面一片混乱,眼花缭乱,小孩还不断走动嬉闹。一个人同时间对3个顾客,我是神。最糊涂莫过于忘了印收据给顾客(事隔很久才知道),懊恼得要命,忘东忘西,每況愈下。接着打喷嚏、发烧。

然后午茶还在座位上沮丧的坐了很久,决定到ㄧ个远一点点的地方吃晚餐,冷卻情绪,再回来继续上工。远一点,就可以看到康庄大道(开始幻想),坐在东门城边的面店(其实分不清东南西北,乱掰),拥有一罐茶?王的英式红茶,很多事都可以被原谅,太过好吃的麻油地鸡饭,脑袋里也就能夠很理智的背诵“爱的箴言: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不是傲慢,爱不是不谨慎,爱不求自己的益处,爱不是计算别人的恶,爱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忍耐、凡事不背弃”,这是小五的时候,杜水仙老师送给我的话,我还记得我听到这段话时,嘴里嚼着面包,眼里泛着泪光的激动情绪。

猛胖胖,鼻要生气!

P/S:遇到陈杰业老师,叫我回康乐教书,还叫我写词他编曲。突然很想念我的学生,想起他们哭着对我说:“老师别走,是不是我们做错了什么事?”就觉得辛酸,眼眶泛泪,“孩子,与你们无关,只是老师身不由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