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因为我们好欺负嘛!!!!!

在大马,除了宗教、种族、性,政治算是个敏感话题,所以大庭广众谈政治有点刺激,会被质疑:“你们要去抗议吗?”“只是聊聊。(然后收声)”

关于ZMF,心里就浮现一种很难过的感觉,再想想昂沙素姬、阿坦吐亚到赵明福,除了可以证明政治越来越黑暗、法律的包庇、以及功利主义的那一套以外,对政治越来越失望、越来越伤心,真的就快到了心死的地步。让我想起不久前上映的《金钱帝国》。ZMF这件事,何以要置人于死地?应该是要杀一儆百吧,我想。

告诉朋友明福的事情,他们说:“你自己去看,社会上在抗议的事情,有几件事真的成功的?而且这种事就算我们想帮,也太远了。”我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们年轻的脸,然后告诉他们,事实上当年美国大部分的人並不支持以战争方式解决南北问题,但战争还是爆发了,为什么?因为他们对于那些激进派的作法始终保持沉默。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因为大家很善良。因为我们好欺负嘛!!!!!

2 条评论:

  1. 我倒不觉得我们是善良,而是我们太冷漠了。就算生气,大部分人就以“你看那些反对的人,也做不到什么,我们能力太微小了啦”来为自己找借口。可是,有勇气去反抗的人不其实是不需要证明给不去反抗的人看反抗的力量有多强的。只要你生气、只要你不甘愿,那就应该为自己的生气、不甘愿负责,自己去做一些事情,而不是等别人证明给你看,反抗是有效果的。
    为什么这些人冷漠,有好大好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懒惰,和怕死。冷漠不过是借口。

    回复删除
  2. 恩,好长。可能你误解我的善良的意思吧。我的善良的意思是我们对很多事物礼让(礼让的意思就是没反抗),造成对方咄咄逼人。所以因为这种善良造成我们好欺负!
    这样说可以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