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看医生记

持续三个礼拜的脚痛(半夜一直抽筋),遇到一个很特别的医生。我从来沒有见过1个医生会对病人说这么多话,细心的一一询问症状,包括治疗的过程与诊断(验尿、把脉),甚至还差点拿出医学书籍(英文的),解释他对病况的判断(参与度真高),被他看完病,却好像做了心理资商,他大概是走辅导派的,一直对我生病的脚说话,认真的安慰它。

医生问:“有喝牛奶吗?”“我每天早上都喝牛奶。我的体质不能喝牛奶吗?我天天喝!”“不是,我看看你是不是缺乏钙质而已” “噢” “那你先去验尿”“我没糖尿病(以为医生问我有没有糖尿病)“是验尿”“噢(心想有这么严重吗?)”将尿撒进小罐子后,回到诊疗室,温文儒雅的医生无比诚恳问了几句:“今年几岁?、有呕吐吗?、有抽烟吗?@@就这样?我忍不住想问他:“呕吐的意思是。。。是什么意思啊?抽烟跟抽筋有关联?”,(看完医生后)我男友告诉我,医生可能推测我怀孕了,我有点错愕:“没性行为可以怀孕噢?莫名其妙”“人家不会问得这么直接的。”“那抽烟怎么解释?”“因为你长得很像吸毒者。可能吸毒会导致抽筋” “!·#¥%*·#?”

最好笑的是,要离开的时候,医生还用坚定的语气说:“记得吃药,十天后再回来复诊!”。而我的男友说:“十天后若好了不用回来;若没好更不用回来,证明医生没料!”我渣到~

脚不知道会不会好,医生是英国回来的医学博士,这么细心是英国的作风吗?至少这个医生不会跟我保证:“如果你继续站着,我保证你的脚绝对不会好!!”(我的工作就是站着啊!哪像你们都坐着!),诊所的医疗器材看起来都很先进,有我从沒做过的物理治疗(电疗、不会臭的热敷、雷射),比中医的拔罐、針灸舒服也人性多了,身上也不再有怪怪的中药味。希望脚脚有听到医生的安慰。

4 条评论:

  1. 不错不错,细心的医生,而且还可以放弃英国的高薪回流马来西亚(希望他不是因为英国金融风暴活不下去了才回来)。

    回复删除
  2. 很多医生都是外国毕业回来的啊

    回复删除
  3. 你真的是太瘦了拉。。。
    為什麼總是身體亮紅燈,嚴重的不好哦
    之前我腳也是有事,我爸帶我去看sglong的一個鐵打醫生,聽說他很出名的,第一眼診斷就很准,不過收費有點貴,花了我rm190,還好我不用回去複診,不然我就變窮蛋了,他剛開始說"百九"我還以為是"89"呢。。哈~
    我個人覺得不錯哦,至少我腳現在沒有痛了。。。

    回复删除
  4. 我相信应该是长期站着的结果。现在以每顾客,我第一时间争取坐下!瓦卡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