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看待世界的方式

三年修读中文,终于毕业,不知道对中文的热忱会不会因为毕业而划上休止符。一整天一口气重读《论语》,好喜欢孔老夫子的思想,喜欢归喜欢,但不容易做到,对不对?哈哈哈
想起以前上课的日子,又让我想起诗歌课播放三毛的橄榄树
有齐豫版也有燕姿版
~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橄榄树~
********************************************************************************
下午,炎热,坐在客厅,打开窗帘,看着草地上的麻雀。望着那十多只的麻雀,思考着关于“看待世界的方式”,在麻雀眼里,这是个什么样的世界呢?虽然我们在此时此刻共同生活于此地,专注的想藉由麻雀的眼神进入它的身体,尝试鼓动翅膀,麻雀的体积划过麻雀的航线。

因为这几天,想起了小时候小小的自己,骑脚踏车在院子绕圈圈,觉得非常具有挑战性,当时宇宙大得不得了,大人也都伟大得不得了,卡通片《猫和老鼠》好看得不得了。长大以后,好像懂得更多,走得更远,却也学到所谓的无聊,忘了几岁开始心生无聊,不过第一次感觉无聊当下,深刻的感觉倒是怎么都忘不掉。

就是因为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才开始体会“看待世界的方式”究竟是在讲什么事情,于是欣赏风景的同时,会失神的望窗外的树,想这树的想法,住进树里。

********************************************************************************
刚收到上头发下来的通告,我笑到不行:
1. Greet customers with a smile when they entered the store and smiled during the time you was serving customers.
2. Provide customers with your name card proactively or some other means to follow-up with customers
3. Say “good-bye / hope to see you again” politely when customers are leaving
4. Attire : Ironed clothes, Tuck in shirt & Put on nametag / logo (for HP exclusive shop)
5. Save and play the flash on the desktop & notebook which provided by HP & Microsoft.

以上的工作都还在我的能力范围,而且有时我还过分了少少,比方说“保持微笑”,我的同事问我为什么一直傻笑,我只能说“这是我的天分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