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6个关键性的问题

最近突然发现了某个事件,在我过去的日子里,所学的。
我曾经努力地想却想不起来,在我再也不去想的时候才突然发现的。
它决定了我的前途及命运。

在这个大事件中,教授问了我6个问题而已。这6个问题,对我来说还蛮关键的。

1教授:我问你一个最简单的问题:什么是现代汉语?
我说:不是古代汉语(我的答案是不是很好笑?原谅我,这种问题要我怎么答?教授还说是最简单的?看来我要撞墙,周围刚好有四面墙。)

2教授:“不”能不能放在名词的前面?为什么?
我说:不能,因为很奇怪。(其实这题我应该会的,不小心脫口而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答成这样!我该死~)

3教授:那“有”能不能放在名词前面?举例说明。
我说:可以,有钱有势。(我发现我好像患上了语言贫乏症,说多几句就是不行)

4教授:从先秦到清朝的文学作品,你最熟悉哪一块?
我说:没有一块熟悉的。教授,你问我红楼梦好了,我刚上不久。
教授:还是不要了,问你关于先秦。先秦指的是什么?
我说:先秦是一个历史朝代(我真的不知道怎样的答案才算是答案)
教授: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前,我们叫先秦。(这个我知道,没想到答案就这么简单~~)

5教授:你读过诗经吗?
我说:读过。它是一部民间文学,没有作者可考,孔子编。
教授:诗经大多数是贵族写的,何来民间文学?(过后我就没答教授了,因为我feel到这句不是疑问句)

6教授:你认识胡适吗?
我说:他是五四时期一个重要的人物。(其实我想答: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如果我当时真的这样答,教授应该会喷血,感谢我的嘴巴救了我!)
教授:他最大的贡献是什么?
我说:提————倡————(拖延时间在想)白话文。

基本上没有一题答错,只是答案怪怪的。结束前,教授说了一句:祝你考上(语气像是“(广东话)lei zap shang ”啦)于是,我就知道我是没药救的学生。

若是我曾经给你什么天花乱坠不可思议的答案,那是我说漂亮话糊弄你,对不起,我一紧张就会说很空洞的漂亮话,越紧张说得越漂亮。

事实的真相很简单,其实我只是不懂不懂不懂而已;
不要再来问我一样的问题了,因为我不喜欢一次一次又一次承认自己笨。

3 条评论:

  1. 我觉得那个教授应该会给你“炸到”。不过他可能认为你有潜能而给你过。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都很奇怪,也很神奇的。

    回复删除
  2. 很多人都被我“炸”过的,没声出的那种,^^
    希望我的笔试考得还可以,那就有希望~
    笔试的题目是有关汉语教学的方法。

    回复删除
  3. 其实我觉得教授问我的问题还蛮容易的,就是不懂为什么我的答案会这么糟糕。。。。
    其他人的问题还要吟诗,不过我也会,哈哈哈哈。
    有一个人的问题是“唐宋八大家是哪八大?”这个我就不能一一列出来。还有竹林七贤等等
    其实,教授还蛮帮我的,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