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换气

经过了没有时序也没有进度的沉没日子,满2星期的时候我终于浮上来换一口气。

一日小旅行。旅行的意义就是旅行,和去哪里、几时去、去多久,没有关系。
和谁去?好吧,这件事是有点意义,也是比较多人有兴趣知道的,哈哈。我一向只和最好的一些人一起去。

用一天的时间换一口气,然后再度下沉。

一个有点小讨厌的打工 = 一份花去大量口水和大多数时间的工作、一份慢吞吞的报告、两趟天天坐的捷运、一个天天都跑来找我问我午餐要吃什么的人、一块D(这个D放大亿万倍)大的空间、和一个一星期一定会出现戴墨镜拿拐杖的怪人。

我还记得10月6号的自己,当我接了无数的电话、回了无数的信息、讲了无数的安慰的话之后,在毫无任何反应之下,我终于冷静的结束我的工作。看到几个小鬼在挣扎乱叫,那一刻开始我确信自己一定是疯了。虽然我的世界确实改变了,而我也想着改变,然后解决许多一定要解决的事,但是我并不是选择在自己的天秤上拿下旧的东西,摆放新的东西;而是将整个天秤打翻,再把新的东西叠上去,硬是让自己忍受一场毁坏,还有那之后的伤痕。

我的头和肩膀之后才慢慢地痛了起来,因为拿走的旧东西大多是美好的,而放上的新东西大多是辛苦的:被压着进入深水区,然后坐在里面闭气,没再看见天日,天天依着时钟上班、吃饭、下班、睡觉,却不在生活里。我看不见什么别的,就连我的工作,那也和我无关,就像不是我做的,我非常冷淡地看着另一个自己坐在那里工作,心里都是怀疑,更多的情绪其实是没有情绪。

一个怡人的小旅行,天气非常的好,我沿路一直在想,在这些相熟的朋友眼中,我是否和以前不一样了?我确定我对他们的情感仍然一样,毕竟要离开的我,花了多么大的力气才放下他们,但是他们再看到我,是否和以前不一样了?我沉默在深水中这么久,也许浮肿一点了?或是惨白了?是否一眼就让人看出长久的情绪空白,或是肩痛?

用一天的时间换一口气,然后再度下沉。
却没想到,用了无效的一日药,脑袋更加空洞,结果沉入比以前更深的地方。

到底在干嘛?在放弃状态面前,还能够干嘛?

2 条评论:

  1. 換了新環境。。是指換了新工作嗎?
    看來上班的日子真的好枯燥。
    怎麽辦?那也會是我以後要面對的日子也

    回复删除
  2. 跟换新工作没分别,被调去其它地方。
    没有怎么办的,日子还是要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