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谁都改变不了的自卑

对我来说,我一辈子都无法不这样想+做:

1.别人经历的苦痛比我的深。
2.如果我做了些什么事,那一定是没什么了不起的。
3.要是自己得到某些荣誉或赞赏,那一定是侥幸的。
4.对于成就这回事,我永远都在羡慕别人。
5.我渺小得不值一提。
6.对于他人对我的恩惠,我受之有愧+感激不尽。

我的自卑是天生的(也可以说病发后自卑感严重恶化),就像有些人自然而然地感到骄傲;而我终于学会的事是,不去强迫改进自己的自卑。(也不让别人强迫改进我的自卑。)只是简单地接受这个缺点,日子就觉得好过许多。现在我拥有的,我不会奢望太多,我觉得已经很好了,就凭我—-亦惠。

2 条评论:

  1.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現在這個年齡真的那麼旺盛
    總覺得自己還年輕有為
    覺得自己前途廣闊
    覺得自己可以改變自己。。。。。。

    我覺得我們現在應該就應該憑著這樣的元氣繼續拼搏
    要不然,青春一過了,就不可能再有著那份元氣了
    你要好好加油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