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笼子

今天到古中城north court ‘s boulevard hotel’s 对面JFKL找寻我未来的方向。

在地铁里,想起在宠物园的鸟儿,
我说:“你关在笼子里,失去了自由,习惯吗?向往飞在天上的同类吗?”
鸟儿说:“有什么好向往的?这儿有吃, 有房子住,鸟生一世,只在呼吸之间,何必介意自不自由的问题?一切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吃穿命中有定数,生不带来,死亦不带去。”

我傻眼@@,鸟类都能悟出这种道理,晚生佩服佩服!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们也被关在笼子里,只是有的人笼子大些,我们称之为“洋房”,有些人笼子小一些,我们称之为“单层排屋”;
做生意的人,一会儿在车子的笼子里,一会儿在办公室的笼子里,一会儿在高尔夫球场的笼子里, 一会儿又转到夜总会的笼子里,他的笼子比穷人的多一些, 但全是笼子!

刚刚的鸟儿,应该在笼子里嘲笑我,“我是被关在里面的笼子,而你,是站在外面的笼子。吱吱”

“地球本身就是一个笼子, 你要往哪儿飞?”

“Station berikutnya, Bdr tasik Selatan, Next station, Bdr Tasik Selatan”,
我惊醒,要下车了,要换个新的笼子了...........

2 条评论:

  1. 在下佩服。汝能悟出如此道理,实在是望尘莫及啊!

    回复删除
  2. haha...
    nice 1... this 1 i hv to agree le...
    as for myself... i mostly 在车子的笼子里...
    not bad le... at least hv different view out there...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