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面对VS逃避

这个年头, 一直开始思考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面对很多人,问我同一个问题:
毕业后要做什么?

这种问题,小学就曾经以三种语言写:
我的志愿My Ambition, Cita-cita Saya.
中学时期就一直在面对,然后逃避;逃避了又重新面对,然后再重新逃避, 就这样生活在逃避与面对之间。
每天跟一般姐妹在补习中的日子里混过去,一直混,混到我们会问:我们是怎样混进大学的?

一看到熟人,第一个向我丢过来的问题不外两个:
1) 毕业后有什么打算?
2) 还要继续升学吗?
我的反应是:还不懂。呵呵
“你读中文的,肯定当老师咯!”
未必的,呵呵,一笑置之。(心想:干你屁事?!)
然后迎面来了一辆巴士(救星)“下次再谈。。。拜拜”

在这里澄清,我不回答这些问题,因为我不会对未来不确定的事情,给于肯定的答案。
人生的机遇很难说,你怎么知道明天会怎样?

(这很像孔子回答他学生的问题:
“老师,死后的世界是怎样的?”
孔子答:"未知生,焉知死?"

加上我爸曾说过:
人有三种“没讲做到,圣人讲到做到,凡人讲到做不到,骗人!”
我只是不想成为“骗人”的那种人。。。

待续~

2 条评论:

  1. i also dislike this question...
    up to now... i still finding the correct path... T.T
    just take it easy...
    time will show u the true path...

    回复删除
  2. my boss asked me a tricky Q during interview. he asked me work and money, which 1 more important?
    i answered like this "money is the most important, however work is always important.
    there is no correct answer or the best answer."
    do what u think... there is no best answr or solution, maybe next time u be a prof in uni, or news reporte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