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写给未来的你

我不认识你,不知道你的身世、习惯、性格、喜好,甚至你的模样。但有一点我肯定的是,你跟我有着不同的命运与遭遇。在你出现以前,我曾经有过,或者说经常会幻想我和你相识的情景。也许你已出现,就站在我的旁边、对面,甚至离我伸手可及的距离。又或许,是我凭空想象,想象哪天,我们相识而笑彼此感觉熟悉;想象哪天,我们因一段美丽的误会而聚集;想象哪天,我们错综复杂的关系已揭开谜底。。。就这样,慢慢地勾勒出一个你。一个不存在的你。

一个不存在的你。一个不存在的你。一个不存在的你。这句话一直盘旋在我的脑子,一直到它撞进我的心灵、深入我的细胞,当我还在观赏一部叫做《グーグーだって猫である》的日本电影。

于是,我迫切地把我对你的渴望以及想象、把你对我的好奇与谜团,写下来,日后,一字一字地读给你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