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que sera sera”




我小時候超喜欢画画唱歌的,五岁还在无师自通的情况下学会弹钢琴。

上小学一年级,发现世界上有图画纸这种东西,觉得无比高级,经过文具店总想买画纸颜色笔。每每花了图画,自己瞧呀瞧,实在非常满意,于是高高兴兴地拿到厨房,在妈妈面前献宝,我妈指着我的画,一句“为什么眼睛一大一小的”, 一句话断送我的画家生涯。

至于弹琴,至今江郎才尽,犹记得老师惊讶的神情, 还亲自告诉我爸我很有天分,咳,只能怪我生不逢时,爸说:“家里穷,没钱买钢琴啊!”又一句话断送了我的音乐生涯。

到了二年级,学校韵律操选拔赛,全校数千人,教练竟在茫茫人海中挑选我。秘密受训几个月,终于要出国当选手,我妈一句“不行”,再一次断送我的选手生涯。

试问人生有多少次机会能让你一次又一次地眼睁睁地看着它溜走?

长大了,要面对的抉择更多:学业,工作,朋友,爱情等。

被Lawrence问及是否一辈子都不拍拖时,
我的回应是“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人生事事皆注定,未来并非手中物)。

其实心里还蛮期待一个自己心仪的男人开口对我说:

“别这么辛苦了, 我养你, 做我的女人吧!”

这首歌是幼稚园就学会的,但当时不明白歌词的意思,
凡是不能强求,何不顺其自然?

que sera sera 西班牙语,1960年希区柯克 的电影《一个知道如此多的人》中的插曲,非常好听,是童谣般的小曲,翻译成英语是“whatever will be ,will be."直译的意思是该来的总会来,歌曲名字一般翻译成万事随缘世事难料之类的... 我个人则比较喜欢“顺其自然”这个翻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