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现实很残酷

小时候很懒惰(但是做起事来有条不紊),不知道何时开始,像是要偿还小时候的懒惰债似的,马不停蹄的干吗干吗,还以为考完试写完论文会闲闲没事干,劳碌命还是作祟着。跟朋友谈了一些非常现实层面的事情(现实?跟我的风格差好远),面对现实,当然有愉快也有不愉快,好像是打出娘胎开始,第一次要面对现实,觉得自己开始心事重重......。

最近回想一些根本沒有能力想的事情,未来的某一部份是一串长长的帐单,唉!这就是资本主义社会吗?大三的时候,听到客户谈起孩子的成绩不好,无奈的说现在努力赚学费,现在想起这件事还觉得很悲伤,为什么像他这么优秀、这么努力的人,活到五十岁,还要被帐单追着跑呢?

现实不只是帐单,有一阵子兄弟心情非常非常低落,因为他的好朋友欺骗了他,这也是现实,苏格拉底也很过份的说:“无知是罪”,面对自己和别人的无知,也是现实,所以古人才会说现实很残酷,我也要面对现实了。

这种忧烦的时刻,直觉是打开电脑,谢谢部落格、听听音乐。狗改不了吃屎...

这种忧烦的时刻,我问J,他建议我听听自己內心的声音,这像是Uncle会讲的话吗?怪叔叔@@

p/s:今天工作依然如故,只是不小心用刀片刺伤了S的手掌(小时候开始我就已经爱上玩刀、火、铁锤,这次S遭殃) + Y 请吃巧克力+ 吃错东西拉肚子 + 遇到耍大牌的顾客:“你们这里什么鬼地方!”“要等?等到什么时候”我们心里在想:安娣,你以为公司只做你一单生意咩?大便都要等啦、吃快餐都要排队啦~真他妈的。(真正有钱的人是不会酱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