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将我封锁

遇到困境,知道是来自于自己,知道这个状況一再地将我封锁,察觉到,却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开始担忧:“你不能一直责怪自己,但一直说不出发生什么事,那以后你依然会遇到相同的状況。

很多人说是我的错,我也犹豫了,是吗?
说我不懂爱情,说我没经历如何懂得?

你了解每个画家的一生、了解他的学派
可是,你去过罗浮宫、闻过它的气味吗
有时候,我们善用自己的优势
比别人更早学会东西
甚至是“看一看就会了”
而另一些人,可能都还搞不清楚什么是什么
一直的跌跌撞撞
在我们看来,那是不必要的
但是,受了伤的他们
比猫头鹰,感觉更真实

2 条评论:

  1. 蠢人是一直重复错误;凡人经一事长一智;圣人是以前车之鉴,引以为戒!
    所以很多时候我没经历可是已经懂得,身边太多参考“书”。

    回复删除
  2. 经验都是累计回来的,绝不会有捷径

    写得很好,你多写我多读~ 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