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傻气作祟

或许就是傻气作祟,在生了数日的“无聊”病之后,做了1个无敌无聊的梦。

坐在一旁,驾驶精神状态很狂乱,于是车子在枯黄的山坡上打了好几转、闪过几棵树、终于以接近直角的倾斜把我们摔得头破血流。不过我从头到尾都很镇定。

很自然的,我就在地狱了。地狱的走廊上,人来人往,手上拿着公文,非常忙碌的样子,走廊两边是一道一道的门,我尝试要打开其中一扇门,这时候1个先生阻止了我:“小姐,你要先缴五万块手续费。”““可是我沒带钱。”我心里才这么想,他就把我的手机交给我: “你可以请家人汇钱过来。”然后他就离开了,大概又去办什么业务。

我拿着手机,想了1下:我死在那种偏僻的鬼地方,谁会知道啊?也不能告诉我妈,不然她会哭,打给朋友,大概也沒有人会相信,传简讯,应该也会被当作诈骗。于是我在地狱的走廊间晃起来:暂时不办什么手续,应该也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吧!

地狱基本上就是个单调的公家机关,白色的墙壁,黄色的门,连一张仿冒的世界名画都不挂,也沒有传说中的牛头马面。无意间,我透过其中一道门缝,看见里头是个法庭式的格局,1个很平凡的中年男子正对庭上的三个一样中年的男人说明什么,一点传说中的悔恨之意或是火药味也沒有(五万块就这样吗?那应该不用急着叫家里汇钱过来)。

然后1个看起来有点调皮的年轻女生迎面走来,她手上蓝色精装本的英文字典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嗯,你手上那是做什么用的?”“喔,我家人也沒有汇钱过来,所以我在这里画地图打工,我是地理系毕业的。”(他用“也”,她怎样知道我家人没汇钱?)靠,莫名其妙。

到了晚上,这些在地狱走廊流浪的人,就在1个和式通铺里歇息,里头很干净舒适,类似青年旅馆。我心里只觉得他们很盲目,沒事干嘛到地狱还要打工呢?难道在地狱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可以做吗?就算只是到处看看有沒有刀山油锅之类的设备(不过看来沒有,地狱只不过是个乡公所一般的机构,而且沒钱一样不能办事,这就是地狱的真相吗?)。

醒来时,发现昨夜开着灯睡觉!!

2 条评论:

  1. 我倒是蛮喜欢你这个梦的。有逻辑、有情节,而且黑色幽默。哈哈。

    回复删除
  2. 很难的,通常我发的梦都很特别,醒来后,梦境会变得很模糊,只能大概回忆,这次例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