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剪不断、理还乱


看到以前照片
发现:我真是个换发型的料(短发、男子头、直发、V型、染发,都这么好看!)

设计师永远有他的理由
比方说
你原本的发色比较黑
看起来重重的
如果染成这个颜色的话
线条会比较明显

那...这是什么颜色?
『亚麻色』
最野的亚麻色
染出来都会不一样的亚麻色

那有沒有那种适合头发黑的人剪的发型?
恩...(拿出色卡)你看,这是你原本的发色
如果我们换成这个颜色的话
就算长出黑发也不会相差太大
在阳光下看起来也很自然
比较看得出造型
和沒有染当然是会有差

那...有沒有那种适合头发黑的人剪的发型?
就是那种...不用染看起来也很有型的那种方式(小客人声音渐弱...)

如果我们使用日系染剂的话就比较不用担心他有阿摸尼亚的味道,跟欧洲染剂比起来会比较好

设计师永远有他的理由 ,设计师的理由五花八门且大同小异,反正他们的共同点就在于沒办法替头发黑(又不夠漂亮,不夠白)的女生剪出1个梦幻发型, 也许他们也都想摔桌子破口大骂:“客官,你要不要先照照镜子?”。

头只有一颗,每天都会用到,如果剪坏就不方便了 。花大钱剪了一颗头,如果不夠成功就会把理由归咎到头发太黑(看起来很重?!),有时候我也觉得黑得还蛮漂亮的啊!(不知反省),染头发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可以提高自尊),不过被家里的大人碎碎念就不快乐了。

**小时候都是爸爸用大剪刀自行处理,我还要双手捧一张日历纸,靠着下巴,接住那些被剪下来的头发(青春期以前,是直发,真的!猪哥亮那么直)。我是说,小时候,我不太照镜子。

4 条评论:

  1. 我小时候的头发是妈妈剪的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妈妈剪的,妈妈是理发师~

    回复删除
  3. 可是现在的小孩都好像是到理发店剪的~他们没这种经验,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