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感受

了解别人的感受,这几乎已经成为一种道德上的课题,然而这具有层次感,感觉到,要了解别人的感受一直到像是住在他们的心里头,带有相同的担忧,之类的。是一种境界。看到他们忧愁烦恼的神情,只能旁观,心里头总不是滋味儿,全身的神经都喊痛,为什么?

只希望看到我的朋友们幸福快乐、一生平安。

现在,我能夠为你们做的,其实微不足道,陪你们聊天、听你们说话、伴你们笑、提醒你们的饮食和睡眠,但这里头,很多东西都是我在这段时间所经验的,我想,是你们让我能夠重新去肯定自己所历经的那些不太完美的时日。

刚刚我看见很在意的事情,我就这样告诉自己,不要急,你还不懂这件事真正的意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