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彭亨:劳勿一日游

彭亨劳勿可说是个人间天堂,这里的人悠哉游哉,白蛾处处飞、蟋蟀练弹功、螳螂捕蝉、猫见人就闪。

晚餐之后,到高尔夫球场旁的河畔散步。我们经过钓鱼场,河的另一边则是树林,两个世界,站在桥上,河面只有少许的光,是来自于岸边的高尔夫球场,听着水声,黑暗瘦小的河流带有某种行色匆匆的神秘感,最近恰巧在看宫本辉《河的星尘往事》,里头有萤火虫、玩伴、和死亡,完全就是河川的形象。(站在草丛中大半天,竟然没有蚊子咬!)

到了他开的KARABISTRO,点了张雨生《天天想你》,很好听。今天还吃到一种寿司,据说叫做河童捲,因为包了小黄瓜,河童喜欢吃小黄瓜,而我喜欢河童,我曾经听过1个河童被人类欺骗的故事,至今,我只要听到河童內心就会悄悄的起伏,如果我再听到那个故事,我想我很有可能又会再哭N遍。

循着一条陌生的路回家,过于喜欢沒走过的路。雨后的沁涼很淘气地躲在我的喉咙,频频咳嗽(咳了很久,该不会是H1N1)。11点,读《前赤壁赋》--水与月,逝者如斯,而未尝往也--很潇洒的讲一讲,就在船上醉得东倒西歪、杯盘狼藉、呼呼大睡,苏轼过得好爽。古代的文章,会让人有种实实在在活着的感觉。

4 条评论:

  1. 你的潜力股住在彭亨劳勿哦?那你没有闻到山埃的味道啊?

    回复删除
  2. 恩。闻到草被雨淋湿后的味道。

    回复删除
  3. 是朋友才奉劝你一句,叫你的潜力股真的要小心啊,万一那采金厂发生山埃外漏,可是会一瞬间杀死整个地区的人的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