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生活如同玩火

最近接获很多死讯,放心,无关A型流感,都是中风、癌症。(需要哭吗?我已经麻木。)搞到我现在患上接电话恐惧症,接电话之前,也得念一声阿弥陀佛。

讲一件不相干的事,今天一直切不出完美的苹果皮,(话说在镜子前,若刀子能绕着苹果,切除一条完整不断的苹果皮,镜子就会显现真命天子,若失败,就会有什么诅咒的,我忘了。听起来很恐怖,第一个讲出这番话的人也不知是谁。)(强调: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并不是看不见真命天子而失望。)当时強烈怀疑这反映出內心纷杂,不管再怎么屏气凝神都沒有用。说不定只是刀子不利,不过刀子不利对手指头来说,却是避免血光之災的幸运物,人生就是这么美好。

我开始思考,也沒有认真思考啦,就是充分地生活这件事,其实不太容易对不对,但应该也会有它有趣的地方,为什么我要拒绝妈妈的帮忙,自己切苹果呢?因为我喜欢玩刀子、火、和铁锤,(小时候玩刀,曾经切断左手的食指;玩火,差点把自己的家给烧了)总而言之,我现在慢慢的重视自己的兴趣了,这对充分的生活应该是个好现象吧,我这种经常想死的人,经历过数起死亡車祸、病情复发而毫发无伤,我大概的理解是老天爷在告诉我决不让我轻易如愿。

很努力地做过很多事情,上学、考试、工作,奔跑于功成名就的道路,对于公式有常识般的理解和等同于普通人的把握,的確,只要三五年,就差不多可以拥有一个水准吧。不过,已经沒有人可以这样做了,可以这样做的人在某一天忽然死掉,不知道去收惊会不会有用,那个公式会使人类会活过来吗?

如果现在是个笨蛋,那希望充分地生活在笨蛋的核心中,做着笨蛋喜欢做的事和吃巧克力蛋糕,还是那一句:如果充分生活的话,任何时候都可以死。

一段惨不拉叽的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