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工作:科技篇---莫名其妙的焦虑

工作的时候会跟陌生人聊天,还真模糊,听到同事们都说很感动,我问他们到底在谈啥,他们说有家公司放了一段影片,內容大概是说,2008年左右出生的小孩,未来所面对的世界将会更加残酷,资讯更替的速度将使得小孩在大一所学的知识,在大三的时候就已经不再适用,而我们这些无法跟上时代的老人类也将陆续被新世界淘汰------真是太令人震撼了-----而且看来似乎是如此.....。同事很认真的用担忧的神情向我分享。

然后,我这个沒风度的小无赖,寡廉鮮恥的跟他们说,那很好啊,这样大家都不用念大学了,反正念了也沒用。他们这下子吃惊的睁大眼睛。(这就是本小姐,语不惊人死不休,不过,我说的话并不无道理呀!)

这些事情,我已经思考了一段时间,刚好聊到,而开始有点结论。这就是这个时代的焦虑,工业革命以后的焦虑,人类一面拼命的在技术上取得光速般的进步而洋洋得意,一面又十分的担心这样的进步会不会超乎人类所能驾驭的范围,接著一大堆预言般的科幻片就轰轰烈烈的上演。

那些花火般的东西,勉强称为资讯或是知识,不过一下子就陨落,因此跟生命本身应该搭不上什么关系,刚好可以名正言顺的就不要理它。真是奇怪了,现在的生活不好好过,担心什么资讯爆炸跟不上潮流。

我想说的是,如果我们关注的是生命的品质,那些就都只是莫名奇妙的焦虑。全世界都神经兮兮的@@

4 条评论:

  1. 时代就是不停的进步。
    若跟不上,你又能怎样呢?

    回复删除
  2. 好好过生活就行了,不必太担心。哈哈

    回复删除
  3. 从不担心。因为吊儿郎当就是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