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追不到的梦想 换个梦不就得了

最近facebook经常上的一堂课--谈梦想,我很享受的聆听同学说着,班上的同学各有不同背景,年龄差距不大。

你们告诉我:你沒有X、沒有Y、沒有Z,而我一无所有,但我现在却在这里。

质疑为什么人生要不断冲刺的美少女(很巴结)、想找到长期饭票的正妹(保持巴结)、欣赏着失业和待业用词的分别,当时我觉得facebook教室里的气氛,就只能用:冬天吃雪糕来形容!

睡前,巡视了ㄧ下大家的部落格(巡抚大人),很多朋友提到梦想,忽然觉得这是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之一(另外一件事情是我找到工了,不想再等了,暂时性的工作;也申请了奖学金(过程冗长),看有没有读书的运咯,感谢庄老师和法亦斯教授写的推荐信,感动、感奋、感戴、感谢、感激、感恩、感悟,开始感冒)。

我说不出我的梦想是什么,大概是到了这把年纪之后,梦想两个字顶多只会在歌词里面出现(范范最初的梦想;周杰伦稻香里“追不到的梦想 换个梦不就得了”),得到某种程度的财富、某种程度上的职业成就、以及拥有ㄧ个家之类的,都曾经揣摸过,不过稍微又想ㄧ下:那又怎样?然后就不了了之。

倒是想起中五,出社会工作看看,一直到现在,经历过非常快乐与非常绝望,体验了一点点人生的滋味,差不多就是那些大家平常漫不经心的说说聊聊,但是真的遇到的时候会被震撼、会去思考、会开始体谅的事情,在最绝望的时候,睁着眼睛望着黑暗的天花板,好几天都完全无法入睡,很深刻的感受,虽然是大热天,但流出来的汗都是冷的。

但我还是不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我只是想说,当我情绪还算可爱的时候,我还蛮谢谢我这个现在,我觉得已经很好了,就凭我。

3 条评论:

  1. 梦想可以很伟大,也可以很简单.
    或许不想太多,顺其自然,这就是你对生活的期许。

    回复删除
  2. 感恩真的是很重要,既然会感恩,前面自然就会由路走了
    加油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