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工作:憩息篇

我喜欢工作,前提是酬劳高+ 自由+ 开心。我生平最怕到人多吵杂的地方,但此时此刻我就置身在最拥挤的展览;我一生中最讨厌跟人打交道,却选择了最讲究口才和交情的面貌。矛盾吧?我就是个矛盾的人。哈哈。

唯有到了Kinokuniya纪伊国书屋,才显得自在些。很喜欢“书屋”这两个字,像糖果屋,饿了就剥一片墙或砖之类的,随手拈来就能放进嘴里。所以,我的下午茶都是被书海淹没。这两天,就看了李碧华的散文和方文山的诗集。书屋挺冷的,一边看书,一边颤抖,像是随书中的人物和文字的节奏舞动,不知不觉,你会感觉到书屋已成了“冰屋”,仍舍不得离开。

五点,又有一次小憩。这时候会到美食天堂。一餐就是十块以上 ,同等外面的三倍。你会开始思考怀疑,饭粒里面或许藏着一颗钻石,于是你用心咀嚼,深怕走漏了宝。吃饱了以后,残留在你嘴里的,只有菜渣,并没有所谓的钻石甚至宝,心情开始从不可思议到失望转变成悔,慢慢接受,十块就这样飞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