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我走我的路,啦啦啦啦啦。

我读到一个故事,有个人蹲在河边,倒映出一张和自己相像的脸,他吓坏了,旁边有只狗扑通一声居然跳进水里,他想了一下,扑通也跳进水里,沒事,沒事耶。

为什么说这故事呢?昨晚我要睡觉的时候有点生气,ZZ&AA得知我在读中文系后,就跟我说:“那你一定要继续念或当老师” 为什么?“因为你们这个 工作很难找,你一定要一直念上去,要不然就当老师,稳定”“我认识一个读英文系的人,毕业也沒工作,后来转商”“对啦,你一边读中文要一边读商啦!”.七嘴八舌,还要我坐下来一起谈的样子......,我尴尬又无措地站在客厅,脑袋一片空白,我一定是全身都颤抖了,脸一定也扭曲了吧,我说:“学佛的人,为什么要对人生那么恐慌?”......我真是一个出乎我意料的人,为什么我不能像个正常小孩那样礼貌性回答就好呢,比方说:“对啊,我会好好想一想”不过ZZ&AA显然跟不上我的创意性思维,他说:“这不一样啊,这是现实层面啊”我差点就回他:“对世尊来说,佛性就是现实,对耶稣来说,上帝也是现实”我想这段话足以让我在门口罚跪三天吧,幸好,这次我颤抖的双唇拯救了我:“我要上楼了”微笑(颤抖的微笑)。

我本来气坏了,我想像吴君如+舒琪用冰冷、果決又任性的语气对那些人大骂:“少用那些不经大脑的话来谈我的人生!”但今天碰到的这则跳到河里的故事让我稍稍反省了一会儿,也许那些人的那些话就是那条河吧。

而破碎的人,和失败一起生活的人,选择或无可选择要如此的人,沒命似的必须这么做的人,你知道什么才是这些人的现实吗?知道了你会哭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