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又是“钱”作怪!

刚为我的人生找未来, 找到去MARA学院,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笔试,题目比我想象中难。心里在想出题者是谁?我以后会跟他一起工作吗?(想太远了啦!)选择了《谈传媒对社会国家的影响》的题目,一边写,脑子一边反驳自己写的东西。都不知道要怎么写下去。咳,人生是这样的咯,要写一些符合考官的东西嘛!要不然怎么被录取?哈哈哈哈哈

回到家,看到书桌上摆着e寄来的卡片,卡片里写着这句话,“难道你都不想知道这世界怎么会这样运转吗?” 这句话是我说的? 坐在家的沙发上,傍晚夕阳下。其实不说我也忘了自己讲过这样的话,或者说,这事情在心里想,怎么会真的讲出来呢?! 原来我还真的是那种会讲出来的人啊!

经过了这些日子,今晚再一次试着去回答这个问题。

我想起那一天,去谈一个自己认为很有挑战性的case,客户本身投资理财涉猎很广,股票、房地产、期贷...,每天都很认真的在看,而且还在大学继续攻读财经,似乎是对财经十分狂热的投入,聊到后来,他忽然露出一个纯真的笑容说:“希望以后可以去环游世界啊~”我傻眼的看着他,心里想,就这样?!就这么简单的心愿,刚刚我们所聊的那些既复杂又艰难的财经话题,仅仅只是由这个简单的理由所支撑,后来我说我听了很感动,旁人冷回:“你怎么常常在感动?!” 不过,本人很反对要等有钱才做自己想做的事。 有时候,我们应该学习马来同胞的生活方式,马来同胞是在没钱的前提下,仍然能享受当下;而华人,辛辛苦苦几十年,都还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为的是什么?不好意思,我又离题了,哈哈。

昨天晚上11点,从嘛嘛档离开,在路上,忽然很想再绕绕,街上依然有人,有店家正在收摊子,大概五十岁的人,弯着腰在刷大锅子,有些店家还在营业,我盯着老板的身影,中年的、少年的、老年的,近一点的可以看到他们久站的脚,隐含着一点支撑的吃力感,有点难过,我停下來买宵夜,和老板娘聊天,几点打烊啊?一点半! 在这里做几年了? 十几二十年了! 小孩都长大了,可以退休享清福啦? 哪那么好命,要赚钱糊口啊!绝大部分的人,绝大部分的原因,都是为了钱。如果大家能够拥有好的财务观念和规划,可以去除多少生活的無奈?!想起马克思唯物史观所提出经济对人类社会动向的影响,当然,不一定要用共产主义来改善,剥削的存在也不一定要由资方来负全责。

睡觉前,读着关于自由的书,拿着铅笔在书里写:“我想好好生活。”
(我讨厌找工作像一颗SIZE差不多的磨菇被装进设定好的工作要求里,我讨厌等着领薪水之后很开心那种很窝囊的感觉,我讨厌被规定退休时间到了才可以出去玩再也不用上班--我想好好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